魚跟蟹相識二個年頭了,兩個人從一開始網路聊天室認識開始到發展成男女朋友,一路走來倒也沒有什麼風波,偶爾有些爭執也是在幾個天光天暗後就蒸發消失忘記。海洋聊天室裏頭【我是魚】和【側走的蟹】都是相當受注目的有趣人物。那些都不是他們的本意!只愛在一群人聊天時製造些有趣的話題,找些笑料而已。焦點其實是種僥倖,他們這樣說。魚的工作是個設計師,是隨時跟緊最新資訊、流行走向跟寰宇搜奇這些的腳步,所以扯的話題也就常被人打上驚嘆號了,對這件事她最常說的一句口頭禪就是【我是魚!暢游世界無孔不入的魚】。蟹則是個電腦工程師,電腦工程師給人的印象總是死沈呆板,但他剛好是倖免入籍標籤族的一位工程師,想法滿特殊的一位。腦袋不曉得是晶體比較多還是螺絲比其他人少,想法永遠比別人特異!所以他說自已是隻【側走的蟹】好來區別自已的不同。兩人從一開始互相不順眼互別苗頭到相互欣賞…向對方走近,直到認定對方,分享彼此陌生又令人好奇的世界…。不管是工作上、感情上甚至生活上兩個人都共享一塊海洋。沒有什麼不好相處的地方或是不適,只有一件事從認識到兩個人打的火熱了,還是沒法取到一個共識…魚遲遲不答應蟹的求婚。她說:沒有個像樣的魚餌想要釣魚?門都沒有!他對數次求婚失敗沒說什麼,對這件事蟹雖然臉上沒什麼表情,看不出來是悲傷或是著急,像是喝杯白開水一樣,誰也猜不出來外表沈默的他心裏想的是什麼,搞不好是得意也說不定。主角不著急倒是許多關心的網友在一旁替他們著急,大家紛紛替他想一堆的招式方法秘辛奧義……每個人總是想要在過年以前撈桌喜酒吃吃喝喝,熱鬧熱鬧一番的,為聊天室第一對新人,大家都這樣想的。兩個人反而像局外人一樣正常過日子,看電影、吃飯、喝茶然後魚上PUB,蟹回家睡覺好明天一早起來晨泳。制式生活裏偶爾幾個禮拜會突發一次,在夜半時分魚急呼叫蟹去她的小公寓幫她修那不成材的電腦,然後兩個人吃完泡麵做愛睡覺。總是這樣的日子一直循環的過,像是一頁頁空白沒有記載的筆記本。直到某一個下大雨的夜晚…外頭是又冷又溼的黑暗。蟹剛飛身上軟綿的床墊,身體抱著像棉花般的被子跟枕頭,耳朵聽著輕柔的音樂,抬頭看一眼螢幕上的日子【嗯~是今天了】他只要一想到這件事就囚不住自已的笑。覺得這一切在自已精心安排下,最浪漫的偶像劇就要出場了…當他想的正起勁時,手機識相的響起!***************喂~來幫我看一下電腦啦!又不成材了~滑鼠螢幕都不能動!好像是病毒。我才剛醞釀好要睡的情緒,不要啦~而且外頭又下雨又打雷又閃電又…哎喲~你愛不愛我?想不想我?…可是人家好想你耶~二回事!妳愛我又不嫁給我!很難讓我有風雨天出去的好心情。哎喲…我電腦不材,今天不完成工作的話,明天會被ROBERT罵到死,他如果叫我留下來趕完,怎跟你去看【香港有個荷里活】?好啦好啦~那你先重開機看看,打開主機盒蓋! 我十分鐘就到!嗯~你要快點喔!還有還有記得帶兩碗泡麵上來!**********************************在等蟹的空檔裏,魚照電話裏說的,重開機之後隨意敲按了幾個鍵。月黑殺人夜,風高放火天…尤其是風雨交加的夜晚照小說電影的公式來看都是不好的,所有的詭異在當魚按了【ENTER】時發生了!螢幕出現了一排字:【在妳按下【ENTER】鍵之前,老早在我生命有個預訂,今晚不過是一個【CHECK IN】。】【WILL YOU MARRY ME? 】【佳麗請自重,若不首肯,本機將在三分鐘內自動爆炸!】螢幕裏蟹放上倆人一同走過許多地方的照片,無數的過去一頁頁的像葉子掉落,又配合上一句句的讓魚感動哭花了整張臉,但是執拗的她還是不肯就這樣葬了自已一生,打了個電話接通後罵了句神經!蟹在陣沈默後冒出了一句話:我想在日後每個你想吃泡麵的午夜十二點,奔波在大街找妳想要的口味! 為了試探蟹的誠心,順他的話魚出了道難題,要蟹在十五分鐘內提超過二十種不同的泡麵來見她。出乎意料的在三分鐘後,樓下大門響起了開門的聲音。好像是貓潛進公寓裏,樓梯間沒有任何聲音,當魚走到陽台準備替蟹開門時她嚇了一跳,門外站滿了整樓梯間的網友,每個人手上都捧碗不一樣的泡麵,而蟹在眾人面前一身筆挺西裝單膝跪地,手裏捧碗泡麵上頭繫枚戒指,大聲地跟魚說:【我願意在未來的日子裏不論多晚多累替妳買泡麵,幫妳修電腦,為妳東奔西跑…只要妳露個微笑】在魚帶著微笑答應了蟹的求婚後,大家轟然一聲衝進了魚的公寓辦起了泡麵趴踢。事後問起才知道,魚開出的條件能夠成功其實是個意外,網友們拿著泡麵只是個巧合,大家說好帶泡麵去慶祝的。原來求婚成功不只天時地利,還要人和!還有還有記得要事先種病毒!  沙漠裏,公主不愛花束只愛一壺水。
徵信社,徵信

  
徵信社,徵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g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