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信社,徵信

  當天空不再落淚男孩卻繼續拉住了女孩的手,「答應我,不管怎樣,妳都不能忘記我。」 女孩望著一臉正經的男孩,心中的疑惑,正在悄悄的蔓延。他把女孩拉進了他的懷裡。倆人對看著,窗外的雨,也飄進了屋裡。 淋著他們的臉,一切都變得好安靜。女孩自然的把眼闔上, 他們就這樣輕輕的,柔柔的,淋著細雨,接吻。在這一刻,女孩沒有思緒去思考。她只知道今天的他,特別溫柔。 在這種時候,沉默。靜靜地看著對方可能就是一種幸福。 女孩她知道,當她高中時遇見了男孩,她的心。就已經飛到某地去了。 第一次,有人願意陪著她。第一次,嚐到被保護的感受。 第一次,被愛。第一次,會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而不知所措。第一次 攤開雙手,奔向一個人。 她知道,她的幸福,就是他。 第一個肯拿出真心對她,愛她的人 那一刻,似乎過的特別漫長。 已是半夜兩點多了。 這時的女孩一點睡意也沒有。 突然想到,男孩要在她生日的那天回來。 想著想著,就漸漸睡著了。 隔天,又是同樣的長叫「啊~~~~」女孩趕緊從床上跳下, 天啊!又要遲到了! 男孩還是如平日般,一付悠閒的樣子喝咖啡。女孩真的不禁要苦笑了。 他就不能夠良心突然發作依次嗎?說到這,她又開始覺得欲哭無淚了。    沒想到,一個禮拜過的真快! 明天男孩就要和他朋友一起出去玩了。 想到他將再生日回來,開始期待了起來。 女孩目送男孩上飛機,直到飛機起飛了才離去。 回家後,開始感到了無聊.渾渾噩噩就這樣,連續了好幾天,都是發呆到睡著。 每天早上,還是一如往常般,衝下客廳, 對著”他”叫「你為什麼又不叫我起床了!」 然而,等到察覺過來時,才發現客廳空無一人。  今天早晨的窗外,佈滿著烏雲﹔眼看,就要下“雨”了!她又想起他了。有點,想念他的懷抱! 此時的天空,下起了小雨。女孩緩緩的走向屋外,淋著雨。 因為他說過,淋雨就像是他在抱著她。 女孩第一次發覺,原來自己,那麼依賴男孩,    終於,生日就是今天 女孩刻意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想要給男孩一個驚喜。 這時,聽見了開門的聲音,女孩開心的衝向前去。 然而發現,男孩是回來了沒錯。但,他的身邊,多了另一個女孩。 不斷告訴自己,沒事的。 當女孩正在掙扎時,男孩掀開了口「我想告訴妳一件事。」「我們分手,好嗎?」 女孩楞了一下,「為什麼?我哪裡做的不好? 我知道我平常喜歡欺負你,如果你不喜歡,我可以改啊!」女孩哭得很激動。她實在好恨!她正感覺到幸福將來臨時,他卻狠狠的給了她一腳。把她從沉迷中清醒。男孩笑一笑,「妳覺得妳改得過來嗎?我已經受不了妳了!」 女孩眼角的淚,像洩洪般全湧了出來。「一定要這樣嗎?我真的可以改!」 男孩什麼也沒多說,就進去屋裡,把他的東西收一收後,便離開了。 在離開時,留下了一句話「相信我,這樣做對雙方都好。」 女孩眼睜睜看著男孩摟著那個女孩,離開了屋子。 看著他們漸去的身影,女孩崩潰了。 她不懂,為什麼,一段曾經那麼深刻的愛, 可以在一瞬間,全都消失不見。 一個承諾過的永遠,可以在一瞬間,煙消雲散,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為什麼,一個禮拜,他就變了!? 女孩心中,只剩下許多問號,及決堤的淚水。    女孩什麼都不想多說,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再去思考。既然,她放棄了她,那她,又能在多說什麼,又何苦掙扎在惡夢中。 男孩走了後, 女孩開始痛恨下雨天了。一下雨,她又會想起他。 想起從前,就像翻日記一樣,所有的種種, 持續在腦中徘徊,遲遲不肯散去。 一下雨,她就又會開始期待他回心轉意, 然而,永遠都等不到他。日以繼日,一淚洗面,一遍又一遍。 女孩漸漸地讓知覺麻痺, 封閉自己,因為,只有這樣,心,才不會那麼痛。 淚,才不會無限決堤。 而在朋友面前,她想盡辦法,露出沒事的笑容。 其實沒人懂,那偽裝笑容下的淚水,有多麼鹹。 或許,愛一個人,真的是需要很多勇氣, 要有勇氣,去勇敢接受﹔要有勇氣,去承受﹔要有勇氣,去成長。 奇蹟的是,從他走的兩天後,她就在也沒有睡過頭了。他走的第一天,她還是睡過頭,意識下,又衝下客廳,喊著那同樣的那句話。 還是一樣,空無一人,找不到他的身影。 找不回從前。再也沒有人陪著她, 曾經如此依賴一個人,如今卻要獨自面對孤寂。沒想到,生日禮物竟然 是一句,“我們分手好嗎?”淚也不知道流了多少,這種日子,一過就是半年。  今天,是男孩的生日,她不知道該不該去向他說生生日快樂。 就算沒有了愛情,他們也還算是朋友吧! 一個非常特別的朋友。 女孩買了一個他最愛吃的生日蛋糕,走到他家門前。 她伸手按了門鈴。此時的她,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請問找誰?」出來應門的是──當時男孩身旁的女孩!? 她,果然打擾到他們了。 她轉身想離去,卻被那女孩拉住,那女孩以驚訝的神情看著女孩。 「妳──是來找表哥的嗎?」表哥?她是他的表妹!? 「既然妳都來了,我告訴妳實情吧。」 男孩的表妹把發生的所有,都告訴了女孩。 原來,男孩他早在一年前,發現他得了肝癌。 從小的他,肝就不好。沒想到,居然會走到這種地步。 而他當時的旅行,其實是到國外去看一位名醫。 誰知道,當時的他,已走到末期了。 他不願讓女孩難過,所以他選擇分手。 果然,他走了。到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 一個安靜的地方,沒有承諾,沒有永遠。    女孩知道後,已忍了許久的淚水又決堤了。 心裡所有的委屈,也都沒了。 女孩照的男孩的表妹所指示的方向, 來到了男孩的墓前。 女孩不爭氣的淚水,又不自覺得流了出來。 她把買來的蛋糕,放在墓前。 免強的擠出一絲微笑,「生日快樂! 」女孩伸手摸著墓碑上男孩的照片, 「好難得喔,這次我們見面居然沒有鬥嘴。 」不知道,天空是否聽見了他們之間的對話, 竟連天空都落淚了。 「從你走的那天起,你的臉我就再也記不清,為什麼,你總是離我好遠。」 女孩帶著已殘破不堪受傷的心回到了家。 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沒下雨了,看著婷怡在窗上掛了好多個祈雨娃娃, 因為男孩說過,『如果有天我不在了,你就把雨當成是我。』 這句話一直在女孩的內心徘徊。 女孩呆望著窗外自言自語「如果,時間久了﹔我會把你忘了嗎?」 淚又悄悄的落下。 「如果有天,天空不再落淚時,是不是代表你忘了我?」 不知不覺中,女孩只是憑著自己的意志走, 又走到了男孩的墓前。 對著墓碑說「我們來打勾勾好不好? 答應我,不管你到了多遠的地方,都不要忘記我。」 天空,似乎又聽見了他們的對話,也跟著落淚了。 女孩淋著雨走回家。『淋著雨就當事當作我在抱你。』 男孩曾經對她說過的話,總是如此的深刻。 女孩突然停下了腳步。「為什麼,你抱著我,我卻覺得好冷。」   這陣雨看來短時間是不會停了。女孩站在原地,一直淋著那場雨。 臉上,已分不清是雨還是淚了。 突然感覺到身後,有一道強光,  砰,一輛卡車撞上了女孩。 女孩轉過身前,不是因為感覺到強光。 而是,她聽到有人在喚她的名字﹔而且是,好熟悉的聲音。 於是,她轉了過去,而轉過去時, 她看到的不是卡車向她撞過來。 而是 男孩站在雨中,對她輕輕的微笑。 一道強光 相隔的界限 消失無影無蹤 就算不過如此選擇投向你的懷抱 你是那麼熟悉 即使那只是倒影 只不想不想再次失去你即使在這世間 無法與你走1生不過 我寧願選擇那世界的一端即使那是虛無 我也無怨無悔在不自覺中 你悄悄的離開我 沒留下任何痕跡 只有在雨中 我感受的到你 彷彿聽見熟悉的你 我決定毫不猶豫地奔向你 即使那身影可能是倒影 不想在這場雨中 只是與你擦肩而過 如果有天空不在落淚 還有誰會想起我呢?
徵信社,徵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g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