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社會講究實用和高效率,連帶得人們的情感生活也步履匆匆。不知不覺,前妻,前夫,前女友男友,紛紛成為日常詞彙,如同英文中加個“ex”的前綴,就可以把稱呼乾淨利落地解決掉,但是,感情呢?是不是也能如此理性科學地一併處理?

往往是分手之後,舊時種種好處才湧上心頭。人已散,曲未終,惆悵舊歡如夢,覺來無處追尋。沒有下完的棋局,迷失在其中的,是女人,也是男人。



明星的舊火焰

英文中的“舊情人”被習慣地寫成“舊火焰”,別說是我們普通人,就是那些體面光鮮的大明星,也免不了被“舊火焰”燒傷。不是他們貢獻這麼多你愛我我愛他的故事,娛樂事業如何得以蒸蒸日上?

1、“他喜歡這個型的女孩”

鞏俐、章子怡、董洁,有心人早已發現,三代“謀女郎”幾乎是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不過型號分別是L、M而已。亦舒《圓舞》的女主角,不無辛酸地寫:他喜歡這個型的女孩。所以,男主角的新歡出現在她面前時,一樣的大眼睛長頭髮,鮮紅色的唇膏,她幾乎懷疑走錯時光隧道,與當年的自己撞了個滿懷。

同樣的例子還有梁財神,且不說他追求過陳慧姍的舊聞是真是假,已經成為粱太的伏明霞MM,模樣簡直就是陳慧姍的翻版。

喜歡這個型的女孩,只愛這個類型的容貌,只收藏這個類型的感情。這。並不是明星的專利。

2、“再見亦不是朋友”

這話正是性感美女朱茵的名言,她是周星馳電影中最美的女郎,紫霞仙子那樣癡狂心碎的眼神,再沒有一個後來人能與她相比。相戀數年中都是她一個人在唱獨角戲,喜滋滋地說他們已經拍拖,如何拍拖。到末了,他竟然全盤否認,讓她一腳踩空,摔得遍體鱗傷。難怪她恨他,說“再見亦不是朋友”。從頭到尾,他都緘默,只是把自己的情事隱藏得更深。

另一種女子是當年的舊版小龍女,公認最像小說中人的陳玉蓮,曾經她寧被TVB雪藏也不放棄周潤發,兩人卻黯然分手。他為她仰藥輕生,她匆匆趕來守護,不發一語,等他好轉就轉身離去。他娶了別人,她也嫁別人,從此淡出圈外,前塵一筆勾銷。

不愛了就是不愛了,我不必勉強自己和你做朋友,或許可以對世人虛偽,但是我不願意辜負自己的心。

3、“我會一直愛她”“他已經不是我最在乎的人”

好萊塢最著名的夫妻,頭號帥哥湯姆。克魯斯和影后妮可,兩個人先是因為鬧離婚滿城風雨,接著妮可棄婦當自強大紅特紅,而後戲劇性的事情發生,阿湯哥公佈說“我會一直愛妮可”,而妮可低調回應“湯姆已經不再是我在乎的人”。

阿湯與女友潘妮洛普。克魯茲的婚事一拖再拖,在妮可。基德曼奪得奧斯卡影后的當晚,身在新西蘭拍戲的湯姆。克魯斯立即打長途電話祝賀前妻,令妮可十分感動。潘妮洛普為此事大發雷霆,但克魯斯不但沒有歉意,還表示很尊重妮可,他有致電給妮可的權利,一席話令潘妮洛普心碎,決定暫時擱置婚事。

奇怪吧,分手了卻又一次贏得他的愛與尊重,做夫妻時相打相罵,升級為前妻後居然成了他的新歡。
徵信社徵信
徵信社徵信
論壇論壇日誌論壇論壇
徵信社徵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g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