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禮堂的公開課  傍晚,朱捏捏經過食堂,發現門口貼著一張告示:今晚八點,健美操班在小禮堂上理論公開課。  朱捏捏一陣雀躍,她決定早早去小禮堂占個位置,在神奇的健美操理論世界裏做個精神SPA,帶著一身香噴噴的女人味去找林浩澤。她啃著包子就去了小禮堂,如願搶到了第一排的位置。後面坐著幾個把臉蒙在書裏呼呼大睡的男生,朱捏捏知道他們是那種“二十四孝”男友,一吃完飯就趕來幫著占座位的。還是林浩澤命好,找到她這種凡事親力親?的女朋友。  禮堂裏的人漸漸多了起來,都是男生,朱捏捏有點兒奇怪。等等,那不是林浩澤嗎?這時候林浩澤也看見她了,一臉尷尬地朝她走過來,小聲問:“你跑到健美班上來幹什??”  健美?該死的,不是健美操嗎?旁邊有人笑話林浩澤:“上健美課還把女朋友帶著,真是夫唱婦隨啊!”還有猥瑣男鬼鬼祟祟地嘀咕:“看她那體形,倒真像個練健美的。”  朱捏捏的臉變成通紅的大桃,羞憤不堪地走出了小禮堂。  朱捏捏一著急,就會去BBS上發帖。  還沒打幾個字,她忽然發現“時尚男人”版裏多了一張新出爐的熱帖—《冰天雪地裸奔跪求兄弟們支個招,如何對女友說拜拜》,昵稱是“LinHaoZe”。  朱捏捏腦子裏“嗡”的一聲,是林浩澤嗎?他要和我分手?就因?我把健美看成了健美操?還是因?我沒有女人味?他怎?隨便捂著片樹葉就來了,都不知道穿個馬甲?她心慌意亂地點開帖子—“和女朋友相戀三年,已經毫無感覺,純粹是左右手的關系,想和她分手,可是三年的感情畢竟不是可以說分就分的。我現在心裏很亂,請兄弟們給我出出主意!”  是林浩澤沒錯了!三年前,朱捏捏第一次看見林浩澤的時候,他胳膊斷了,腿也斷了,鼻青臉腫,半躺半靠在病床上,儼然一尊後現代主義的石膏像。朱捏捏探了半個頭進來鼓勵他:“加油,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蔫不拉唧的林浩澤也不說話,悶頭想著自己的心事。  但是朱捏捏還是經常從隔壁病房溜進來,有時候塞給他一隻蘋果,有時候帶給他幾本漫畫,有時候背著護士偷偷給他剪頭發,不厭其煩地說那句話:“加油,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終于有一天,林浩澤?起頭來,看著朱捏捏說:“我會好起來的,?了你。”
徵信社,徵信
  我的妹妹是個討厭鬼  朱捏捏變成了一個刷屏狂,所有的業餘時間都奉獻給了那個帖子。好在LinHaoZe更新也很及時,每天上來彙報N次,“兄弟們,我思想鬥爭十分激烈!”“借我借我一雙慧眼吧!”都是類似的廢話,大家嫌他遲遲不能一錘定音,跟帖少得多了。朱捏捏連忙注冊十個八個馬甲在後面哼哼哈哈,鼓勵林浩澤繼續創作,好洞察先機。  林浩澤當然不知道朱捏捏看到了那個求助帖,神色如常地和朱捏捏進行一週一次的例行約會。吃完飯他還請朱捏捏去看《穿越時空的少女》,但也許這就是分手前的散場電影了吧。  朱捏捏一直魂不守舍,出了電影院隻記得其中一個鏡頭是騎著單車的男生對坐在後座上的女生表白:“我們拍拖好嗎?”毫無心理準備的女生嚇了一跳,手忙腳亂地把時間退回到前一分鍾,搶在男生表白之前打岔道:“我們來說說我的妹妹好不好?我的妹妹,她可是個大笨蛋,哈哈哈!”  朱捏捏坐在林浩澤的單車上想,如果我也有這種超能力就好了,就可以在林浩澤說分手之前及時把話題岔開。  這時候林浩澤忽然說:“我們來說說我的妹妹好不好?”  ……  後來的一個星期,林浩澤都沒有找過朱捏捏。這就算順水推舟地分了手吧。那個帖子也沒有更新,可見他覺得事情已經解決了。雖然,朱捏捏還不能從失戀的陰影裏走出來,可輸了人就不能再輸陣,所以她甯可天天在宿舍心碎蟄伏,也不願找林浩澤當面說個清楚。  朱捏捏這幾天都沒有做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她厭惡死了自己寬厚的肩膀和粗胳膊,直到她看見遊泳池邊的那個女孩。  在遊泳池邊邂逅林浩澤和他的新歡純粹是個意外。她看見林浩澤蹲在那個大眼睛長頭發,有著細腳踝的女孩旁邊,笑嘻嘻地說個不停,心裏這才透透亮了。  三年前朱捏捏也有這樣漂亮的腳踝,林浩澤經常隔著襪子在她的腳掌心撓癢癢,鬧得她笑得上氣不接下氣。這回他果然伸出手來在那個女孩的腳底輕輕撓了兩下,女孩一個魚躍跳進泳池,姿勢優美極了。  女孩遊到深水區,突然尖叫一聲,臉上露出驚恐的表情,兩隻胳膊拼命撲騰,旱鴨子林浩澤臉色煞白地四處尋找救兵。朱捏捏知道女孩的腿抽筋了,早“撲通”跳下了水,揮舞著兩條健壯的手臂,用盡全力把女孩推到岸上。  朱捏捏穿著濕透的毛衣,頂著淋漓的頭發,覺得自己像極了一隻水鬼,這太離譜了!她想,不是應該她也跳下去,等著看林浩澤先救哪一個的嗎?  “快把毛衣脫了!”林浩澤沖著朱捏捏喊,一邊緊張地幫女孩敲背控水:“水性不好就不要去深水區,你要是出了事我怎?辦?”  女孩虛弱地點頭,有氣沒力地偎在林浩澤懷裏,看上去格外惹人憐愛。  林浩澤繼續嗦嗦:“身體那?差,才遊兩下就抽筋,也不知道做熱身運動,以後你要經常鍛煉,”他一指旁邊的朱捏捏,“鍛煉得像她一樣壯壯的,知道嗎?”  朱捏捏的眼淚嘩一下就出來了。三年前,林浩澤也對她說過同樣的話。那時候,林浩澤的父親在開車送他上大學的路上出了車禍,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不行了,林浩澤全身上下也散了架。同?病友的朱捏捏經常從隔壁病房溜進來……就這樣做了林浩澤的女朋友。“你放心,我還年輕,我不會死,我陪著你!”然後林浩澤會捏一捏朱捏捏的手,“你看你,太瘦了,要把身體養得壯壯的才有底氣說這種話吧。”不要相信林浩澤的話  ?了林浩澤這句話,朱捏捏一出院就開始努力保重自己,堅持每天做一百個仰臥起坐,三十個伏地挺身,外加二十個肩肘倒立和半小時慢跑,終于如願成?一個臉色紅潤,身體健康,小腹平坦,大腿粗壯,胳膊上還有綿延的山丘的,很壯很壯不用任何人操心的朱捏捏,可是林浩澤卻開始嫌她沒有女人味了……  朱捏捏滿腔悲憤地扭過頭去,大聲對林浩澤的新歡說:“不要相信這個人說的話!等到你變得壯壯的,他就要和你分手了!”  女孩狐疑地看了她一眼,林浩澤撓撓頭:“這就是我和你說的那個女朋友。”  “多謝你呀。”女孩笑了。  朱捏捏一頭霧水,林浩澤拿浴巾一把裹住朱捏捏:“濕毛衣穿到現在!凍死了吧,傻瓜?”  “她,她是?”朱捏捏這才覺得冷,哆嗦得連話也說不利索了。  “我妹妹呀,今年剛剛考上這邊的大學。”  “可是我從來沒聽你提過!”  “我妹妹從小跟外婆住,那天我想跟你說的,不知道?什?你突然跑了。第二天我就回去接我妹妹了。”  啊啊啊,原來那天林浩澤不是打岔,他是真的有個妹妹!那?他也沒有想要和我分手了?朱捏捏鼻子裏突然奇癢無比,張嘴就打了個大大的噴嚏,林浩澤連忙把她摟緊:“走走走,我送你回去換衣服,別感冒了!”回頭叮囑女孩:“在這裏等我,別亂跑。”  林浩澤的妹妹也打了個噴嚏,揮揮手說:“林浩澤,看不出你還挺重色輕妹的嘛。”  走在路上,朱捏捏不好意思地把臉埋在林浩澤懷裏,“我以?你不要我了。”  “我幹嗎不要你?”  “你說我沒有女人味。”“沒有女人味就沒有女人味,會死啊?對了,你剛剛說什?不要相信我的話?”  “我以?你不要我了。”“怎?又重複一遍?傻不傻啊你!”  “我哪傻了?”“還說不傻?”“就不傻!”“明明很傻!”  那個被女友修理的怨男  那?,那個帖子到底是誰發的呢?  朱捏捏一回到宿舍,立即上網找那個帖子。帖子不見了,但是朱捏捏的電腦上裝了一個可以看見IP的軟件,發現有個陌生ID和LinHaoZe的IP位址相同,不久前剛發了篇帖—《慘啊,被女友修理了!明明是用室友的ID發帖,怎?她也能發現呢?》  朱捏捏笑得差點兒岔了氣。  如果現在你說朱捏捏有點兒傻,她一定不好意思再給你一拳。其實每個人在心愛的人面前都會有一點兒傻,他隨口說一句話,你都會如臨大敵地分析很久,惴惴不安,患得患失,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傻頭傻腦,傻裏傻氣,傻得五花八門,傻得層出不窮。因?傻氣,所以愛情裏總會有很多誤會,但也因?誤會,愛情才顯得有趣又神秘。  你正在談戀愛嗎?你屬於哪種傻?
徵信社,徵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g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